裹紧我的萧备子

冷静哔哔反馈更新后的问题

        资源和关注集中到各圈大佬上,小透明空间被压缩。
        这个趋向是从lof开启达人认证开始的,后续一系列更新,如打赏系统开启,达人扶持计划,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个平台受众对达人的关注度。
        而且看一下达人认证所要求的条件,在一些热圈是很容易做到的,毕竟有群众基础,但是在冷圈要达到要求就有难度了,虽然lof有注明【冷圈太太可找各个版面的负责人提出申请】,但还是无法改变“热圈达人平均水平低于冷圈,冷圈达人数量占比低于热圈”的情况。此消彼长就是差距进一步扩大。
        至于圈子内部的情况,就是小透明和新入驻的用户的空间进一步压缩,原来最新内容的位置优势也取消了,点进tag直接显示最热内容,而且将热度非常显眼的标在下面。
        虽然不想承认但真的很多人是参考热度来初步评定一个文章的吸引力的。原来九宫格显示抹除这种差异,将【最新】版面的文章以一种较为公平的方式展示出来,但现在将热度标在显眼处,就会给人【哇热度这么低一定没意思】的感觉。人们看【最新】本来就是想找新鲜的粮和没被发掘的太太,这种做法就会让没有粉丝基础的人很难受,可以说是削弱了tag带来的推广能力。
        lof更新后推出了一系列榜单,给你提供本圈最热的粮。但是呢看上面的分析,榜单上很多巨巨是已经有很大的粉丝基础,也就是,这些人我都关注了啊这些粮我都在我的关注看过了再看榜单都是熟人,榜单的找粮意义就没有了。
        当然也有新人入驻,榜单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就是上榜→涨粉→有了小天使的支持→上榜→涨粉的循环。
        榜单这玩意就代表着竞争,有竞争自然产生矛盾。新兴大佬杀进榜单也是一个涨粉的机会,但在透明的资源被压缩的情况,怎么宣传自己?简单,进热圈,多打热门tag。这种方式自古有之,但这次更新无疑是加剧这个情况了。我统计过自己的情况,两张自我感觉水平差不多的图打上cptag可以增加二百到四百的热度,就很赤鸡了这个数字。除跟风粉和瞎鸡儿打tag的人以外,还有热度虚高的情况,比如多cp文,或者热门cp相关,写的一般但就是热度高,而且点进哪个tag都是它。这种普遍情况lof无法解决可以理解,但这么激化风气就很让人难受了。
        ok,反正总结下来就是,你没粉丝,你的图文就没人看,平台不鸟你,别人找不到你,tag只有热门没有你。
        希望lof恢复以前高冷本质,现在真的很像个拿着喇叭吆喝的,出一堆榜单热门不如把其他影响用户体验的,真实存在的问题改了:图加载不出来,一看多图就卡,莫名其妙闪退,不走心的夜间模式,私信发图功能等等。求解决下实际问题而不是把商业利益摆在用户体验前面。 @LOFTER小秘书

   
评论(31)
热度(667)
作品不可转载
© 裹紧我的萧备子 | Powered by LOFTER